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3 10:00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市安委会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绿园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平稳运行,12月12日,区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及时梳理安全生产各领域存在的短板和突出问题,逐件解决、逐项销号,要以“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防止“一失万无”。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把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当前全区最紧迫最严肃的政治任务,对风险隐患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全力确保年终岁尾安全稳定。二要把握季节性周期性规律性特点,聚焦五个领域集中开展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狠抓燃气、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人员密集场所领域安全防范,组织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同时做好冬季冰雪旅游、有限空间作业、春季建筑施工单位开复工等其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科学有效防范冬春火灾事故发生。消防大队、属地要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积极发挥镇街消防救援委员会作用,将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等监管薄弱部位纳入监管,防止“小火造成大伤亡”。要防范违规改变建筑用途和新兴业态场所安全风险,对行管部门不明确的新兴场所,由安委办牵头督办,消除风险隐患。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全面强化“两节”等重点时段应急处置。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充分做好暴雪冰冻等天气安全防范,完善应急预案。气象局、农业农村局、交警大队、执法局要根据职责做好天气监测预警、农业安全防护指导、重点路段管控、除冰除雪作业等工作,各属地和行管部门要及时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五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打赢冬春安全防范攻坚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分管同志要定期调度推进,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压力传导、责任闭环。区安委办要加大年底督导、检查频次,推动各单位各部门冬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多渠道广泛宣传冬春安全必备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梁晓方、佟胜富、王贺军,区安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开发区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