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16:18来源:绿园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3月30日,绿园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警示教育会。
  会议邀请了市农业农村局政改处处长张铁红进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培训指导。张铁红重点围绕村级财务规范化核算、规范化管理,结合最近出台的集体产权线上交易等文件,对理论政策和“三资”管理进行详细解读,切实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区纪委相关负责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从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议事规则、杜绝滥用职权等几方面做了深入解读,就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学习、严守纪律。要建立健全财务监督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提高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程序化水平,确保全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参会人员还参观了绿园区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现场领取了村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案例书籍。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分管同志,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各村党组织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报账员参加会议。


  长春市绿园区农业农村局
  2023年3月30日